close
今天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
以我心思的縝密程度,在工作上何不做到八面玲瓏。
為何要像現在這樣討人厭呢?



 
說真的,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楞了一下。
不是說想否認他的話,而是我心中居然有一個想法。
是我自己不想做到八面玲瓏的樣子。
但是一時沒想到怎麼回答,這也是這篇blog的由來。
 
八面玲瓏,受人歡迎?
打從小時候,就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情況。
似乎總是孤單,獨行,隨心所欲的作法。
從小學到現在,算的上的朋友,應該不到50位吧。
好朋友的話,大概兩隻手就算的完了。
 
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不喜歡違背自己的心去作事情。
只要我認為對的事情,就敢衝,敢拚,不怕得罪人。
很笨嗎?的確是很笨!
 
以我的能力,我絕對可以找到更討喜的解決方式。
總是選擇,最直接,最笨,最滿足自己內心的作法。
 
WHY?不知道耶。。。
或許我覺得上班已經是一件很虛偽的事情了。
明明大家彼此間都有很多事情可能會起衝突的。
為了所謂的同事情誼,卻需要戴著假面具做事情。
 
就是不爽,為何我還要勉強自己,微笑著教誨呢?
我寧肯我是扮黑臉,好好的把新人訓一訓,
讓他們可以記住自己的錯誤,以後不再犯相同錯誤。
 
因為我知道他們的小主管,一定會跳出來安撫他們。
形成一種同仇敵愾的現象,一致對外的態度。
 
這時候,他們彼此之間的向心力會更好。
畢竟他們是一個團隊,我在怎麼說都是一段距離的。
他們會更接受小主管的工作指派與教導。
 
這個小團隊的運作會更加的順暢。
新人也可以把錯誤記下來,以後不要在犯相同錯誤。

對公司長遠來看,結果會是好的。
 
實際上,負責本公司產品的相關新人,
成長速度的確都超過其他客戶的進度。
畢竟以公司的產品複雜度與M公司的人員流失速度。
實在沒多少本錢讓新人慢慢的成長呀~
 
我很傻嗎?的確是,有種自虐,自戀般的想法。
我何必這樣做?對我來講沒有好處。
 
只不過是拿人薪水做事,
何不八面玲瓏讓自己快樂點呢?
 
不知道,或許我就是笨吧~
 
 
以上言論純屬幻覺,看起來好像是在說小渡的內心。
實際上,搞不好是小渡在演戲呢~
所以不用想太多,這是一個自戀狂的瘋狂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