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看到炘姐為了他的狗狗在擔憂~而想到我前年車禍時,媽咪的狗狗也同時離開。 炘姐,順其自然吧!你的擔憂,只會讓牠放不下!而走不了!

四月掃墓祭祖的月份
而今年,媽咪的掃墓名單中增加了一處
只是,增加的不是親人的墓,而是陪伴我和我老公十多年的寵物
我家的狗狗『poki
在做例行性清理時,發現,牠不動了
腦海浮現的是,牠離開了
但是,我不願面對,而選擇牠『不動了』
在打電話告訴老公時,忍住眼淚,強做堅強的描述『poki』的狀況
最後,還是得接受,牠離開我們的事情
回想第一次看到牠的時候,是胖嘟嘟,一定要用雙手才抱的動
在我懷孕心情不好的時候,牠陪著我度過那段憂鬱的期間
我家小惡魔出生時,牠在門口迎接小主人的到來
陪伴著小惡魔的成長
但是相對的,牠的體力日漸衰弱,年紀年越老邁
不知何時開始,牠瘦到只剩皮包骨,吃的極少,也不願意走出牠的窩
從每次需花上一至兩個小時清洗的牠,不知何時,居然十幾分鐘就可以梳洗完畢
然而到了最後竟是在一個風雨肆虐,寒冷的早上離開了我們
當自己接受了牠離開了的這個事實後
眼淚開始不聽話的奪眶而出
往生咒一遍一遍的念
一聲一聲的輕喚牠的名字
希望牠能像往常一樣回應著我
圍繞在我身邊,向我要他喜愛的食物
只是,這一切以不會再出現了
老公對我說,生死有命,在牠沒有很大痛苦的情況下,牠選擇了靜靜的走。
在輪迴中,狗狗乃是畜牲道的一員,留在人世間只是去彌補過去的業障。
這次的離開,也許是跟它的緣分已盡。

雖然,心中百般不捨
別了!『poki』!希望你好好的走,也希望有緣來世我們都是在平等的情況下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