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公的版本~

今天早上,在家休養的老婆,打個電話給我,告知『poki』不動了~
不動了? 再三確認後,終於明白她的意思。
是的,家裏那隻養了十幾年的狗狗,離開了我。
或許是因為不願意承認poki離去的事實,老婆選擇了『不動了』這個字眼。

最肥曾經胖到走路都會吐的他,今年回到台灣後,
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它,曾幾何時居然只剩下皮包骨。
曾經兩手都快抱不起來的他,曾幾何時居然只需要兩三跟手指頭就可以抓起。
曾經洗個澡需要花上一小時的他,居然只需要十幾分鐘就可以整理完畢。
稀疏的毛髮,讓人只能承認它老了。

上週回家照顧受傷的老婆,連帶的也觀察了poki許久。
原本活潑好動的它,成天趴在自己的牢籠不願離開。
或許也宣告了它壽命的終點。

生死有命,我並沒有強加人類的醫學來延長它的壽命。
在它沒有很大痛苦的情況下,讓它靜靜的走了。
在輪迴中,狗狗乃是畜牲道的一員,留在人世間只是去彌補過去的業障。
這次的離開,也許是跟它的緣分已盡。

別了,可愛的poki,你曾經存在我生命中十數年。
祝福你可以快樂的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運氣好的話,或許可以進入較高階層的輪迴當中。

十年前的張雨生~
現在的你~
四月四號我想會是往後我所討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