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文章的片段------

《指環王》在他之前,台灣曾出過一個翻譯版本,但是銷售並不好,

朱學恆拿著自己的翻譯版本和一整套的行銷計劃找到了出版社,

提出重新翻譯,如果沒有這個完 整的行銷計劃,他不可能成功,這也影響了我,

之後我做任何提案的同時,都會準備好一個完整的文字方案,

把自己的提案儘可能完全地展示給別人看

----原文網址http://hotfilm.blogbus.com/logs/31710349.html ------

 

 

上面這段話,對我來說,有一段話是很重要的意思,那就是『做好準備』。

小渡是屬於天馬行空,點子滿天飛的怪咖,

講好聽一點,是有創意!

講難聽一點,就是浮華不實!

 

其實這點算是遺傳到我爸,他很有能力開創許多事業,

但是卻缺乏經營能力,許多的事業就是這樣,一項項的被他敗掉!

他知道如何開頭,卻缺乏耐心與細心去完成過程中的步驟!

 

目前小渡也有相同的問題,我在工作經歷上面,非常的廣泛與完整。

但是卻缺乏深度,每當要更加深入的時候,似乎都提不起勁。

或是,不知道如何走下去,搞到後來都是選擇離開。

 

以前大哥說過:

『你想那麼多幹什麼?每一個領域,

如果你可以發揮的好,不怕沒有工作!』

 

說真的,直到這段時間的撞牆期,才發現問題真的是出在我自己身上!

因為我真的沒有花心力,去把目前的工作找到更上一層樓的方法。

雖然可以完成工作,但是那僅只於把事情做『對』而非做『好』!

 

看到上面那篇blog,一開始是覺得要寫給我可愛的老婆,

因為她從事的廣告業,總讓我感覺她在業務上並不是那麼好,

雖然她得到不少想法,但是卻總是要在面對客戶時,才一一細數。

卻時常後來才發現,漏講了哪些事情。

 

如果說,她可以在她的企劃案,補齊相關方案,明白的列給客戶。

或許,面對客戶的時候,可以更加的輕鬆,把心思花在瞭解客戶的需求,

感受客戶目前的心裡狀態,進而選擇更加合適的企劃案。

 

後來卻發現,其實自己也面臨了相同的撞牆期,

也許這篇應該是彼此都適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