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有幾段話,我感觸很深

結婚?為甚麼想結婚?

因為我早婚(其實也還好),很多朋友、客戶就會問

為甚麼你這麼早就結婚?還冠夫姓?你是50年代的喔!

其實,套句我家親愛的話,就時間到,感覺對了!就結嚕

冠夫姓,只是表示我對這段婚姻的尊重!

我爺爺曾對我說,他對他的妻子們(不要懷疑!我爺共有三個老婆)

都是尊重,不管對錯!決不輕易將離婚說出口!

直到最後大奶奶和二奶奶即將走入生命盡頭的那段時間,都是爺爺不離不棄的在床邊不眠不休的照顧。

我奶奶是對我說,只要嫁到夫家就是夫家的人,要盡量融入。丈夫做對時,要讚美。做錯時,要提醒。

以前的會計老師曾對我說,結婚就是一場生意。對方就是你的夥伴。跟夥伴搭配的好,那生意當然興旺。那搭配不好呢?不用說,就是拆夥處理了。

那對我來說呢?婚姻是一場美麗的故事。故事內容並非只有兩位男女主角,而是還有其他人事物適時的添加情節。故事的結尾,不到人生盡頭,誰也不知道。

在婚姻中,愛很『重要』,但不『必要』。婚姻是一種夥伴關係,我們一起經營生活。婚姻中最重要的是生活的『活』,過日子的『過』,很少夫妻,是把『愛』放在嘴邊的。

這段話,是在那篇文章中看到而擷取出來的。

當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幾次…

什麼是熱戀?什麼是喜歡?什麼又是愛?!為甚麼要說愛?

曾有人問過我,為甚麼我會選擇我家親愛的。又為甚麼會嫁給他?明明周遭有很多比他更好的。

我通常都反問,你們的好的定義在哪?

我愛不愛我家親愛的?說愛其實有點敷衍…應該說,他已經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就像空氣一樣。你摸不到!但沒他不行。在忙得時候,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但,卻不可失去。想想,若沒了空氣,還能活嗎?!

其實,我的文筆不好,無法很鉅細靡遺的描繪出那種感覺。但,我可以說,婚姻的維持、夫妻的相處,不是說只有愛。而是兩人互相扶持的那種互信、互疼、互相重視的那種態度和感覺。

人遲早都會離開,但,當你離開時,會不會有個人在旁陪你走過那段孤獨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