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西教練說過:『更上一層樓的不二法門,就是明白自己的愚蠢。』
討論別人的愛情小語之前,總要拿一些自己的例子來分析。
此篇的標題,就是初戀女友對小渡說出來的分手訣別話語。
 
當年的我,是選擇靜靜的走開,對彼此來說,變成不相干的陌生人。
這時候,我並不會心有不甘,只是感嘆自己的自作多情。

 
對小渡來說,這句話的重點在於
『我的存在,一點意義都沒有,對她來說我已經是一個厭惡的存在。』
如果對方並不是感覺到幸福,而是感覺到不愉快,厭煩,討厭的話,
那麼這就是一種自作多情,對對方來說已經是一種騷擾。

這樣的話,我會選擇離開的。。。付出多寡對我來說,並不算什麼?
不甘,計較,只是顯示出來自己的無恥(因為我討厭交易)。
 
這一篇其實是上一篇『對你太好,壓力太大?』的延伸
要不求代價的為對方付出,並非你單方面的思考就可以。 
問題的原點在於,接受幸福的那一方,是否真的感受到幸福,開心?
那才是真正的,不帶目的的『為你好』。

要先瞭解你的付出,究竟是死皮賴臉的糾纏?還是兩情相悅的相處。
如果是死皮賴臉的糾纏,那麼這已經是『騷擾』!
等於是對方對自己根本沒有感覺,等於是『厭惡』自己的時候,
就好像,明星遇到瘋狂歌迷一樣,不斷的被騷擾,這樣有可能有享受幸福的感覺嗎?
如果對方接受到的就是『厭惡』,『討厭』,『煩躁』,那麼這就是一種騷擾!
 
當你想要對別人真心的付出之前,請先考慮到對方的感受。
如果當對方根本對你沒有興趣,根本沒把你當一回事的時候,
這時候你的付出,其實是一種困擾,對方反而難以接受。
那麼就違反了希望看到對方『開心,快樂,幸福』的原則。
 
 
『謎之聲:小渡我想知道你的初戀故事耶~~』
 
想太多,我只是正好覺得那句話,可以拿來當延伸說明。
至於想知道這句話的前因,後果?
嘿嘿。。。想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