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老文章了,小渡在2006年一月發表的,一起搬過來囉!


在愛情試煉篇當中,小渡提過人的感覺是很脆弱的。
很容易因為裂痕而產生成見的~
所以希望大家在愛情上面可以說清楚,講明白,
不要用『我猜妳會。。。』,『我以為』,『我想妳會XXX'.
都是以自己為主,來去預設立場,去假設對方的想法與行為。
反而導致對方的誤會,雙方的裂痕。
這是去溝通雙方面的一種方式,避免誤會的一種方式。
 
然而,什麼是講不清的感覺呢?
『愛』『喜歡』都一種很難說的清,講的白的感受。
對小渡的定義來說,『喜歡』是一種感受,
人總是喜歡美好的事物,對你來說是美好的,你就會喜歡。
 
『愛』卻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什麼是『愛』?很抱歉,私人感受的『愛』我還沒搞懂過。
 
如果是聖經上面的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這是一種大愛,小部分小渡做的到,大部分作不到。
 
女孩子總喜歡說,你到底愛我哪裡?你為何會愛上我?
我很想說的是,愛本來就是一種感受,只可意會無法言傳。
說得出來的愛,就已經不是愛了。
可以讓你深深的感受到,卻無法用言語來告訴妳。
 
就好像我愛上的人,她是肥是瘦,基本上已經不是我關注的焦點。
我會關心她的一切變化,避免她病了,她不開心,她生氣。。
但是外在卻不是我愛上她的主因,畢竟外在是變化的。
全世界漂亮的女生那麼多,如果是因為外表愛上她的。
那麼代表你隨時都可以因此而變心。
 
兩個人在一起重視的是一種相處的感覺,
你會想要跟對方相處,會想要跟對方在一起。
不管是不是在身邊,只要可以跟對方溝通,聯繫,
你就會有一種心滿意足的感覺~這就足夠了~
 
如果你已經不再需要對方的存在,
對方的存在是可有可無的?你只需要自己的存在?
如果你給予對方的感受是這樣的話,
說真的,你已經冷落了對方,畢竟感覺是要雙方面互動構成的。
 
這一點跟最初那篇,
『和朋友在一起,比跟你在一起更快樂。』具有相同的殺傷力,
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給予對方這樣的感覺的話,
跟說出來已經沒有多大的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