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章是從其他blog中A過來的,再加上一些小渡的個人觀點而已。

-------------------------下面人家的文章刪節版---------------------------

有時我會思考一個問題 :
在這世界上是不是樣貌較出色的人
自然而然的就比一般人多了許多他人的眷顧
以我的認知來說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容貌的改變 讓一個人的人生有了迥然不同的際遇
這樣以貌取人的世界公平嗎?

一個人的美麗
固然為這世界增添了許多賞心悅目的元素
但是大多數擁有這項優於他人條件的人(當然不是全部)
都讓我覺得是在濫用美麗

我可以茲意妄為的發表我對物質的慾望 反正會有人來滿足我
我可以驕縱蠻橫的宣洩我對事物的不滿 反正會有人來遷就我
我可以盡我所能表達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個性 反正會有人來奉承我
我可以趾高氣昂的挑選我想交往的對象 反正會有人來諂媚我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玩弄他人的感情 反正會有人前仆後繼的來逢迎我

隨著年齡的增長  逐漸發現一個人個性及內在遠比相貌重要
美麗不是永恆  內在卻是可以累積
缺乏內涵的附庸風雅很容易讓人在談吐中窺知一二
被注視的目光才是讓他/她們富有及幸福的財產
但這些奢華的偽皮囊只要稍有智慧的人輕易的就能將其看透

名製作人詹仁雄曾說過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因為絕大多數的男人都會舉起雙手贊同

「如果她沒有好脾氣
 如果她不會巴結我的家人
 如果她不愛看電影
 如果她不認識卡謬
 如果她不能吃路邊攤
 她不過是個『美女』
 也沒什麼了不起」
--------------------------上面是人家的文章---------------------------

其實小渡想談的只有最後這段話,

感覺真的很特別,『不過是個美女』而已,沒什麼了不起。

或許是看到很多,自我中心的女孩子,讓人很反胃。

自以為高人一等,其他人就應該以她為中心來旋轉。

卻沒有想過,僅僅是美女的話,那麼就僅止於欣賞而已。

那麼又能怎樣?有比較偉大嗎?

又不會是最美麗的一個。

 

可以跟你在一起,會去在乎你的一切,

會去思考你的處境,會去體諒你的事情。

兩個人的在一起,才會存在生活下去的意義。

她才會是你的『女人』,你的『家人』~

而不僅僅是『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